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化北屯完全小学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化北屯完全小学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2022年02月28日 16:41:16 访问量:321 作者:韩贤达

化北屯完全小学疫情防控汇报材料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时期,根据《忻州市教育局转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宁武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转发《省政府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加强应对疫情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我校特制定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谐,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组织机构

我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保障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成立化北屯完全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宫新春

副组长:林树峰、张国良

  员:樊凯、黄帅、侯海军、郝建国、各班班主任

二、加强学生预防工作 

1.要求家长不能带孩子参加课外培训学习、交流和比赛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聚餐、聚会,不走亲串友,避免交叉感染。 

2.不得提前开学、补课,各个年级均不得以加强班等名义提前开学,不得组织春节或其他形式的庆祝活动。开学相关安排等待县教育局进一步通知。 

3.加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信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4.指导家长进一步做好学生课业辅导,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并教育学生尽量远离手机、网络及其他电子产品,加大阅读教育,丰富课外知识。 

三、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1.加强门禁制度,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2.学校留守教师及家属务必按要求防范疫情,注意身体,禁止随意外出。

3.门卫人员戴口罩坚持岗位值班,紧锁大门,严格盘查,做好登记。

4.所有教职工务必严防死守,注意关注疫情公告,做好防控。

5.各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务必坚持在岗值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不得擅离职守,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各带班领导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切实负责,不得思想松懈,麻痹大意,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 

四、实行学生闭环管理

过大礼拜及节假日时,实行错峰有序入校、错时放学,按规定路线出入。学生回家返校途中应全程戴口罩,采取家长接送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等方式,“点对点”往返于家庭与学校。各班级要掌握每一位学生往返学校的出行动态,确保学生不在回家返校途中进入除家庭和学校之外的其他场所、不与除家人和学校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接触。学校致家长一封信,做好家长工作,并和家长学生签订承诺书。

学校通过严格实施全封闭闭环管控,做细做实学生返校途中、入校、测温、上课、活动、就餐、住宿、放学等各环节工作,加强全过程管控,推动形成严密无缝的全封闭闭环管理。

五、认真做好开学疫情防控验收工作

按照县教科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首先,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机构、明确具体管理部门和人员职责,制定《2022年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发放返校通知,落实分期分批、错时避峰、分学段返校事宜,实行全封闭闭环管理。

其次,严格查验全校师生、家长健康卡、体温表、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凭证或接种禁忌证明等情况。

同时,建立健全防控各项措施,建立通风、晨午晚检措施,请销假追踪措施、疫情报告制度,冷链食品监管监测措施,防聚集、分散就餐措施,全面消毒、清洁措施及记录,校门核验身份、登记信息、检测体温、两码通行措施,“一网通”平台报送措施等。

六、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1.教育宣传常态化。

结合秋冬流行性疾病的症候统一制作课件,组织全校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少先队统一利用每周升旗仪式进行疫情通报,教育学生过大礼拜时上学、放学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随时保持家校两点一线的良好习惯,做到勤通风,勤消毒,拉紧安全弦。

2.每日检测常态化。

落实每日晨午检两次记录监控,填写《化北屯完全小学入校体温登记表》,学生过大礼拜入校前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则联系家长接回家中居家观察,体温正常的孩子进入教室外时落实二次复查并填写班级体温登记。每日,每个学生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做到早晚各进行一次登记,确保时常都能加强对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控。

3.假日提醒常态化。

每次过大礼拜时,学校做到安全提醒常态化,要求各班认真上好安全教育课,告知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在放假后不得离开安全辖区。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落实安全提醒,要求学生和家长尽量做到不外出,如有外出疫情区域需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建立外出台账。

4.消毒工作常态化。

学校认真落实每日消毒工作,组织专职教师开展教室、学生寝室、各功能室的每日消毒,并全面记录。后勤组负责每周一次的全校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5.跟踪调查常态化。

针对学生缺课,教师缺勤情况,学校落实跟踪调查常态化管理,对每一位缺勤的人员进一步加强跟踪调查,以确保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宣传活动

我校对疫情防控进行大力宣传,举办了板报评比以及手抄报比赛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同学老师广泛参与,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对疫情防控措施加深了印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化北屯完全小学

2022年2月28日

 

 

附:学生手抄报作品

a09847086f59d0b35daa33e29e961cc

 

a97f6d1bc414c6c8933d5a4ee1b0636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