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化北屯完小“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活动总结

化北屯完小“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活动总结

2022年09月14日 10:37:34 访问量:169

化北屯完小“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活动总结

近日,喜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我们学校精心设计了〝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的校园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回忆师恩、赞美恩师、祝福老师等形式的感恩作业,让队员们学会感恩老师、尊敬师长。通过中秋节〝遥望星空,探究月球"和〝对月赏诗,经典诵读“的作业布置,指导学生学会搜集信息,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726d625da984b096f7a2bb894a301bc

 

eeb7ccf1d2d9fb6815eb97ecd637081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自发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班会,有的早上见到老师时给老师献上一首歌,说一句诚挚的祝福语;有的老师走进教室时,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有的班级以全班同学的名义,在讲台上为老师放上一杯水;有的班级营造了节日气氛,准备了自制小贺卡,给老师带来了一个小小惊喜。

7549e9d9836f314272d3946eaaa9c1a

通过查看活动作品的完成情况,我们发现孩子们在回忆老师对自己无微不至地关心与教导的过程中,自然激发了对老师的尊敬与爱戴之情,并通过搜集赞美老师的文章和自我抒发对老师的悄悄话,加深了孩子们对老师的崇敬之情。不少家长都反映孩子们都变得懂事了。

175b3785d84b96a14e59b3ab9c59d5a  a473937a09d0ef9036b397aa602a80f

中秋节的相关活动布置,是源于去年我们设计的探究中秋节的绘画、黑板报展览,我们重在要求孩子探究中秋节的来历和节日文化,今年的任务我们重在让学生探究月球,了解月球知识,背诵与月亮有关的诗歌。由于今日发射的〝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孩子们对宇宙的探究兴趣很高。此次作业再次提高了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以及积极探究宇宙的兴趣和能力。

601f136614424f78ac3658b63e8ebc0  fd41dd048d8c4f0999cbd431ceac1c6

每一次的活动,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收获,有时这种收获虽小,但是孩子的点滴收获都是我们渴望的成功。为了孩子的进步,我们将继续不断深化和丰富活动内容,让活动更深入学生心灵,收到良好的收益。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