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宁武县化北屯完全小学“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

宁武县化北屯完全小学“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

2022年09月14日 10:34:29 访问量:194

 

宁武县化北屯完全小学“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并在活动中培养学生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体验到尊敬老师的愉悦感受。号召全体教师在教师节明确爱心与责任,在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的同时,思考教师的爱心与责任。

二、活动主题:“感恩教师节,欢庆中秋节”

三、活动时间:202298日

四、活动内容

1.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同学,以多样的形式向全体教师祝贺教师节。

2.用自己喜欢的制作形式和材料,自制一张精美的爱心卡,写上一句祝福的话语,送给自己最亲近的人,传达感恩祝福之情。

3.追根溯源画中秋、教师节黑板报及绘画

收集中秋和教师节相关知识,让学生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审美情趣和懂得感恩的思想。利用美术课,通过绘画方式表现中秋趣事。

  1.     情满中秋,同享中秋明月,手抄报展示
  2.     老师们明确我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更应自省自励,奋发进取。用爱心浇灌花朵,用双手播种希望,用智慧创造末来。相信每个学生的巨大潜能,相信每个学生都具备积极向上的强烈愿望和力量,相信每孩子在我们手中都能成才,真诚的关心爱护每个学生,真诚的严格要求每个学生,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才创造条件。用爱心教会同学责任,让他们的责任唤起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爱心责任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用智慧创造出我们和学生共同的美好明天。

5、奖励办法

   低段(一、二、三年级)各设手抄报、手工各3名:

   手抄报: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1名,   三等奖   1名

   手  工: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1名,   三等奖   1名

高段(四、五、六年级)各设手抄报、手工各3名:

   手抄报: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1名,   三等奖   1名

   手  工: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1名,   三等奖   1名

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不拘,a4纸张;每班上交10幅作品。学校将选取好的作品展评,班级并也可用来布置教室。

  7549e9d9836f314272d3946eaaa9c1a

5de1ddccf025e653df9c4f65160f348

 

    fd41dd048d8c4f0999cbd431ceac1c6       1313f495f16fda0ad8e65e2d4ea5644

 

   b69c78b2372fcd22219d6f60986ca26 

   f8f49ef3fba1e902214f46d000684a5

 

 

  83979ac9115b27c57b6ed9fc5c7b52b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