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周一,从升旗开始 ——化北屯完小周一升旗实纪

周一,从升旗开始 ——化北屯完小周一升旗实纪

2022年04月19日 10:37:12 访问量:178 作者:郑琳

周一,从升旗开始

——化北屯完小周一升旗实纪

化北屯完小:郑琳

每周一的清晨当太阳射出第一道金色的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全体教师和孩子们便自觉地站在旗杆下……看似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深厚地爱国主义教育情感,折射出许多爱国教育契机。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我们化北屯完小每周一都举行升国旗仪式。

 

【第一项】出队旗

激昂的出旗曲,飘扬的少先队队旗,护旗手们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了少先队员的风采。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66c4bbb71fc8a2bcd89ca67d1490e.jpg

【第二项】升国旗,唱国歌

整齐的少先队队礼,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那一刻,为祖国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f73ae0079f9fcaba5eed85ef0bcf13.jpg

【第三项】班级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

五年级一班郝美馨同学作为班级代表进行了以“安全才能快乐”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借此契机,郝美馨向同学们提出了校园中的课间、室外课安全,校外的交通、乘坐校车安全,饮食上的食品安全,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等要求,倡导同学们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警醒,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df5e57763ec26cf28b2944ccc440b.jpg

【第四项】政教主任进行总结盘点

政教主任黄老师对近段时间学生的常规习惯做了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强调学生的文明礼仪习惯,见到老师和外来客人要主动问好;强化学生的课间纪律,保障学生的安全;倡导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高年级学生礼让照顾低年级,严禁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最后,黄老师要求班主任们召开“安全伴我行”的主题班会课,针对各班存在问题在班会课上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共建和谐校园。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315e8a126e2688806c6cdd3e699344.jpg

每周的升旗仪式是学生情感得到熏陶、心灵得到净化的时刻。每次的升旗仪式我校都会按照严格的程序来进行,目的就是通过升旗仪式对全校学生有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塑造良好的品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4529b9d6662859950c1b56b74f206f.jpg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