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化北屯完全小学《安全第一课》

化北屯完全小学《安全第一课》

2022年02月21日 15:39:44 访问量:143

化北屯完全小学《安全第一课》

 

         寒冬已过,春意正浓。根据市县教科局统一安排部署,化北屯完全小学经过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反复演练,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基础上,2月21日上午8:00至10:00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开启了新一年的校园学习之旅。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校根据教科局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开学后学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以“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为主题,围绕“学生心理健康”、“预防校园伤害”交通安全”、“安全在校、安全防病、安全防毒和防范意外”“疫情防范”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IMG_256

二、活动形式:

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课、黑板报、广播站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小学生认识错误行为的危险性,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1.开学安全常规教育。

      第一节课由正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常规教育。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根据班级卫生区划分,安排好学生值日及上下课、过大礼拜时放学行走路线等。

2.各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第三节课由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校园安全、道路交通、饮食安全、消防

安全、拥挤踩踏等方面安全知识。做到每班

一个安全主题,每个学生收获一个安全防范

知识,切实保证实效性。

3.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根据本校情况。针对学校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和环节.设计事故情节,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等自救、互救演练活动,提高学生在各种危险情況下的实际应对能力,确保师生参与率达到100%。

4.进行一次安全排查。

        学校除了平时及学期末在学生的安全意识上牢牢绷紧一根安全之弦之外,安全教育已成为每学期开学第一堂的必修课。在全体教师会议后,校领导布置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再次对各班级和学校公共场所进行安检,从墙角到桌椅,从开关到插座,每个班主任都身体力行。同时,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对学校的校舍、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安全方面进行彻底的检查,把安全工作做到了细处、实处。

 

IMG_257

三、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我校于2月21日至2月2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安全教育周活动。

        每天集会对学生进行比较系统的防溺

水、防交通、防食物中毒、防疾病流行病、

防体育运动伤害、防触电、防火等安全知识

教育,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广更深的了解。

IMG_258

四、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加强门卫值守、管理工作,及时掌握校内、外各种人员流动情况。改善学校卫生设施与条件,加强对教室、阅览室、信息技术教室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校园内公共用具的消毒,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坚持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积极做好因病缺课的学生情况统计分析工作。对生病请假在家的学生要通 过电话等方式询问病情,在校生病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陪同前往(对暂时无法通知家长的学生由班主任陪同前往) 医院就医,发现传染病患者及时报告学校。

         加强师生体能锻炼。学校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生每天的体育锻炼时问,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形式户外运 动,督促学生课间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暂不返校人员范围:

1.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士

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

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

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

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或为上

级联防联控机制推送的6类重点人群的,暂

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

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要求:暂不返校人员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向学校提交健康信息,有任何情况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映。待符合返校要求后,征得学校同意,严格按照流程返校。

 

IMG_259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