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因“研”而行,“英”你而美——宁武县教育科技局教研活动化北屯完小现场会

因“研”而行,“英”你而美——宁武县教育科技局教研活动化北屯完小现场会

2022年03月21日 16:58:25 访问量:167 作者:黄雪芳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在县教育局的组织下,在化北屯完小召开了教学相长的教研活动,为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推进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由宁武县教科局带领13所兄弟校展开。分别有实验小学、西关小学、阳方口完小、阳矿小学、东寨完小学、二马营小学、三马营小学、迭台寺小学、怀道小学、余庄小学、宁化小学、新堡小学、石家庄小学、涔山小学、西马坊小学等。

  所有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全县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总体可谓精彩纷呈。

  在英语教研活动中,首先由摄富桃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Let’sspell》。她注重学生自主探索,激发学生主动获取新知。让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地参与英语学习活动。之后还有西关优秀教师给我们带来的,老师教态自然,课堂形式新颖,教师自身英语素养高,教学紧扣重难点。

  之后阳方口煤矿,田芳老师,以及三马营冯老师的课充分利用多媒体的优势,音视频丰富;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活动设计不仅趣味性强,且有梯度,由易到难,在动静分明的课堂氛围中,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学效果显著

  之后教研员张晓丽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强调要扎实开展英语教研活动,落实好常规工作,全面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同时也要重视低年级英语能力的培养。就每位授课教师的的优缺点提出来指导性意见,张老师指出,研前有准备,研中有碰撞,研后有思考,碰撞出来的智慧火花,点燃着我们的教育热情。张老师指出,我们乡下英语教师要想办法,提升英语教学的语言环境,开阔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兴趣。并且规范和加强口语课程体系

  同时还要丰富课程资源,拓展英语学习渠道。英语语言学习需要大量的输入,因此丰富多样的、语言地道的课程资源对提升学生听说能力尤其重要。各学校和教师应根据教和学的需求,提供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英语学习资源。创造性地利用和开发现实生活中鲜活的英语学习资源,积极利用音像、广播、电视、书籍、杂志、报纸和网络信息等,拓展学生学习和运用英语的渠道。

  安局长高屋建瓴,指出当前乡下英语教学的薄弱之处,提出指导性意见,可实施性方案,在座的各位老师听着摩拳擦掌,都想在安局长的带领下将本校的英语成绩再创新高!

  安局长指出,我们要积极组织参加英语活动;从创新能力、身体健康、艺术素养、国际视野四个方面打造基础教育的特色,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安局长在教研活动中重点提到: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教学的能力,把学生的英语素养培养作为核心内容,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开发相关课程,重视英语学习。要想我们的英语教学是成功的,孩子们不仅要会考试,而且要听、说能力强、全面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英语教学,使之成为我县教育的重要亮点。

  安局的话是一个信号,也代表了今后的英语教育方向:我们从小学阶段就开始重视英语教学,重视英语听说能力,而非单纯提高应试水平。其本质,是要让孩子们能有更深的理解、更广的视野、更强的对外交往能力,培养更全面的素质,为更好适应未来做准备。

  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的重要途径,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打造高效课堂为核心,狠抓教研落实,力争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大家领略了优秀教师上课的风采,也看到了年轻教师的努力和进步,充分发挥了交流与学习的作用。

  人间芳菲处,教研花开盛,我们会不断进步,以待教育之花灿烂绽放。

编辑:张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化北屯小学 特此声明。